湯瑪士小火車   

在接這個單之前
我完完全全就以為『湯瑪士小火車』和『建築師巴布』是同一個卡通
我以為「湯瑪士」是「巴布」眾多車子中的其中一台
上網咕狗一下才發現大錯特錯
他們一點關係都沒有啦 

這個湯瑪士蛋糕是同事JEMMY訂給小外甥「叮噹」的2歲禮物
原本想用巧克力畫湯瑪士圖案
但是JEMMY怕巧克力會讓叮噹吃得滿手都是
所以最後決定還是用鮮奶油來畫湯瑪士 

不過其實我不太想用鮮奶油畫
因為湯瑪士深色的部分很多
鮮奶油要加很多很多的色素才調得出深色
這蛋糕是要給小朋友吃的
色素當然是越少越好

湯瑪士小火車   
 
兩相權衡之後
我決定使用少量的食用色素畫出淡色系的湯瑪士
完成的圖案感覺還不錯
淺色系蠻適合小朋友

蛋糕方面 JEMMY指定要草莓蛋糕體
所以這次的蛋糕是草莓蛋糕+綜合水果+布丁
 



祝可愛的叮噹
生日快樂!!
 


 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0/04/26 補充

湯瑪士小火車  

JEMMY一早就傳了一張昨天叮噹的慶生照片與我分享
不過我第一眼就發現蛋糕不太對勁
怎麼整個傾斜了?!
多方詢問之後才發現原來是我的問題 
因為昨天時間比較趕
蛋榚完成之後來不及先進冰箱就急急忙忙的上路了
尚未冰硬的鮮奶油在搖晃中很容易就會變形
尤其又是騎車送過去
經過一路上的顛簸   
只斜成這樣已經算很輕微的小傷了
雖然JEMMY不介意
但我還是很難過發生這樣的失誤
以後一定要更小心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nicorn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